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消防安全重如山  防患未然做在前

——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组织两区文化市场经营管理及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725

注重人员聚集文化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是全市各级文化行政部门监管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强化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增强文化市场经营管理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精心组织道里、香坊两区的网吧、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的经营管理和从业人员在道里区文化宫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

721上午,道里、香坊两区200多名文化市场经营管理及从业人员以及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和道里、香坊两区文体局20余名执法人员聚集在道里区文化宫剧场,听取了哈尔滨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韩喜峰主任主讲的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和“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为题的防火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一组组惊心的数据和一件件触目的案例,让在座的每一个人在近2个小时的培训中深受教育。听课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消防安全意识一时一刻也不能麻痹,要不定期地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及时排查和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得到了道里区文体局、香坊区文体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是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注重提高文化经营业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能力,真正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我市文化市场规范有序、文明健康和深入开展政风建设年活动、积极为监管执法对象服务的具体举措。我支队将对其他各区、县(市)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培训也将陆续进行培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