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打牢政风建设年活动理念  坚决维护企业和群众权益

——我市查处一起非法出版报刊案件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85

近日,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接到市扫黄办转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案件,举报王福德非法出版《中国决策参考报》,并擅自从事新闻采访活动。据案件中举报群众反映,王福德以《中国决策参考报》名义,擅自发放了记者证并非法从事采访活动,以不给好处就曝光企业经营中的违法问题为“把柄”,到企业进行威胁诱骗,多家企业迫于无奈“拿钱消灾”。

接到此案件后,稽查支队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稽查一科查办此案。根据举报线索,执法人员于75日联合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对南岗区赣水路195A栋一单元306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场所悬挂“CCTV.COM环保频道”的标牌。经执法人员调查、询问和调取现场计算机内的记录发现,该场所负责人为王福德,其非法创办了《中国决策参考报》(此报已经省新闻出版局确认为非法出版物),并以此报刊名义向工作人员发放记者证。检查中,王福德向执法人员出示了由中央电视台环保频道颁发的工作证件和《关于王福德同志的任聘决定》以及《关于设立CCTV.COM环保频道黑龙江工作中心的函》等文件。针对此情况,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立即向中央电视台央视网合作部发函请求确认王福德的身份和上述证件、文件是否真实。据央视网回函确定,“CCTV.COM环保频道黑龙江工作中心”不是央视网设立的派出机构,王福德也不是央视网的工作人员。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王福德承认了以《中国决策参考报》和CCTV.COM环保频道黑龙江工作中心”的名义非法获取利益的行为。

714,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依法依职权对王福德违法行为一案作出了如下处理:责令王福德及其所在的黑龙江奥瑞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非法出版和非法采访行为,给予其罚款一万五千元的行政处罚;对于擅自发放的记者证立即全部收回,并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销毁;警告其如果再出现类似行为,将按照法定程序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这一案件的成功告破,使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的行政执法能力得到了检验和锻炼,表明了稽查支队在落实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上认真负责、主动积极、绝不推诿,也是建设优良政风、积极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以及为改善经济发展环境服务所开展的切实举措,彰显了稽查支队开展政风建设年活动不囿于形式、力求实效的有力手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