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第四届哈尔滨市优秀儿童剧新剧目展演拉开帷幕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89

87,随着儿童剧《小抗联》在哈尔滨话剧院首演,第四届哈尔滨优秀儿童剧新剧目展演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展演活动是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主办,哈尔滨演艺集团承办。该活动自2008年起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已成为哈尔滨市小观众一道必不可少的暑期文化大餐。

本届展演活动共有四部新剧目将与我市广大小观众见面,其中有两部特邀上海木偶剧团演出,分别是:上海木偶剧团演出的《小八路》和《美人鱼》,哈尔滨话剧院演出的童话剧《饼干小子》、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儿童剧《小抗联》。本次展演828日结束,历时近一个月,共计演出11场。

木偶剧《小八路》讲述了一群小八路在民族危亡时刻与父辈一起,用稚嫩的双肩担起抗战重任的故事。《美人鱼》选自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这个家喻户晓的美丽童话故事将再一次带给小朋友无穷的乐趣。这也是上海木偶剧团首次到我市演出。

童话剧《饼干小子》是英国家喻户晓的剧目,自1956年搬上舞台,几十年在世界各国常演不衰:随着饼干小子的神奇诞生,餐具柜上出现了一连串神秘有趣的故事。该剧为我们呈现了一个明亮、美好、善良的童话世界,像一缕阳光照亮孩子的心扉。勇敢、坚强、善良、友爱这些古老而朴素的真理在剧中被再次提及与提倡。此剧是哈尔滨话剧院首演。

话剧《小抗联》是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为庆祝建党90周年创排的献礼剧目,该剧讲述了1942年初,东北的抗日战争进入了最艰苦的阶段,抗联某部急需棉衣、食品和药物,以齐天为首的孩子们,以做年夜饭的名义进入日军仓库,为抗联夺取军需品。该剧情节曲折,险象环生,表现手法充满喜剧色彩,妙趣横生,其中还增加了“变戏法”等特技,是一部好玩、好看,具有独特风格的优秀儿童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