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关于下发《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关于开展

“学先进、见行动”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直各单位党组织:

现将《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关于开展“学先进、见行动”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下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委员会

                       一一年十一月二日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关于开展“学先进、见行动”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组工干部深入学习李林森等先进典型事迹,把学习先进转化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和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根据中组部印发的《关于“学先进、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哈组通【2011124号通知要求,特制定我局系统开展“学先进、见行动”学习活动实施方案。

一、学习活动指导思想

学习活动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结合起来,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用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引领组工干部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不断增强学习活动的实效性和典型引路的示范性,将组工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到服务文化科学发展、推动文化新战略实施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学习活动的内容和安排

各级组织部门要在“学先进、见行动”活动中,充分运用有效载体,科学划分时间节点,抓好重点学习内容和关键环节的落实。

一是强化学习。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平时学习与集中培训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接见李林森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的重要讲话、李源潮同志《做一个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组工干部》和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做到入脑入心,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二是开展讨论。要通过召开座谈会、撰写体会文章、讨论、交流等形式,开展以“向先进学什么、比先进差什么、学先进做什么”为主题的大讨论。

三是对照检查。坚持边学边查,要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小组会,对照李林森、王彦生、尹中强等先进典型和陆正方、王国华、向志清等反面典型,找差距、查不足,辩是非、明方向,订措施、抓整改。对照检查要重点查找公道正派原则坚持的好不好,改革创新意识强不强,服务党员干部群众的作风实不实,廉洁自律规定执行的严不严。各支部要专门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都要对照李林森等先进典型,查找自身不足,提出整改措施。

四是开展承诺。在学习讨论和对照检查的基础上,以李林森等先进典型为标杆,围绕提出承诺、公示承诺、履行承诺、评议承诺等环节,广泛开展承诺践诺活动。承诺内容要紧扣党建工作特点和组工干部队伍实际,做到目标具体、措施实在、方法可行、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要适时开展“回头看”,检查践诺情况。结合年度考核,开展“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活动,把“三评”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五是深化创先争优。坚持把学习活动与推进组织工作融为一体,引导各级组工干部以李林森为榜样,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积极破解发展难题。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组织组工干部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工作。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六是做好典型选树和组工干部“先优”推荐工作。要树立“先”与“优”的导向,不断总结新经验、探索新途径,选树新形象,推出新亮点,形成以点带面、成片联动、整体推进的比学赶帮超的创争格局。同时,做好局系统选优评优和向市委组织部推荐“先优”工作。

三、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先进、见行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载体,切实摆上日程,精心组织学习,全面抓好落实,在营造学习氛围上下功夫。

2、注重实效。要把当前开展的“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和创先争优活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延伸和运用到“学先进、见行动”中来,在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上下功夫。

3、把握结合点。学习先进的目的在于传承和发扬,要结合本单位特点,以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己任,在加强思考、研究问题、提高效率、立足岗位、服务大局上下功夫。

4、加强督导。局党委将对局系统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活动质量。同时,把学习活动情况作为考核组工干部的重要依据,作为组工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因素。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以书面的形式及相应的佐证材料如:照片等资料上报局党群工作部,同时上报电子稿,(请通过电子文本形式发送到邮箱:dqgzb66666@163.com)。并将书面文字稿报送到局党群工作部705室。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