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为积极推动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1年10月26

21日下午,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党委中心组就如何全力抓好全局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学习取得共识,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立即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这次会议作为一个战略机遇期牢牢抓在手上、紧紧扭住不放,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地形成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把全局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党委中心组成员的学习必须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为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表率。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充分认识到十七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我国文化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总结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提出具体要求。大家紧密结合全局工作,认真总结前阶段我们在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分析文化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提出推进全市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

  党委中心组组长、书记、局长杨晓萍对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出了具体部署:要求立即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这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文化工作的主线。中央适时召开这个会议,就是为我们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带来了不可多得的战略机遇,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力推文化精品工程做大做强、想方设法搞活全市群众文化活动、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完善出版发行的制度建立良好的运行秩序、盘活各类有效资产发展文化产业、推动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上探索新途径、制定新措施、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杨晓萍强调:当前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全市人民的热切愿望。我们文化部门一定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建设音乐文化名城、提高全市人民文明素质,增强全市文化软实力,推动全市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