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肩负起使命  谋划好发展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再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召开专题会议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1年10月28

1027上午,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召开专题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做进一步安排部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国胜同志主持会议并结合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同志做专题辅导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马国胜书记指出,六中全会召开非常及时,意义十分重大,全会以文化体制改革为主题,这是文化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文化产业发展不仅具有市场性,同时还具有导向性,必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提出的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纲领。

杨晓萍局长在专题辅导中,首先传达了省委十届十八次全会精神。指出:省委全会有一个非常好的落脚点,就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让龙江人民生活的更幸福更美好”,真正落到了“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生活”上。省委书记吉炳轩同志的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目标清晰,任务明确,要求具体,政策给力,令人振奋。杨晓萍指出:文化工作从来没有受到如此重视,从来没有被提到如此的战略高度,这既是我们文化工作者的荣耀,也赋予了我们身上的责任,全体文化工作者都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杨晓萍局长在学习辅导中,阐述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的紧迫性、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杨晓萍局长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好精神,认认真真地学习《决定》、省委十届十八次全会精神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二是规划好今后的工作,起点要高、视野要宽,思路要广、项目要大,要有新的发展思路。杨晓萍局长要求,目前全党全国都高度重视文化工作,我们一定要有所作为,要把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文化权益贯穿于工作的始终,真正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起来,真正实现惠及民生。不但要建起来,还要管起来、用起来。要始终坚持做大、做强、做实的原则,努力推动全市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杨晓萍局长还就如何进一步满足我市冬季市民的文化需求,提出了免费开放剧场、让市民进剧场等文化惠民设想。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