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三部门开展查处扰民无证照歌厅行动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1年12月16

元旦临近,我市文化娱乐场所日趋活跃。针对市民反映的市区歌厅噪声扰民、无证照非法经营问题,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市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支队、市工商局企业管理处联合开展了集中查处行动。

1215晚,市三部门联合执法队先后查处了存在噪声扰民问题、无证照经营的京城美食KTV(道里区安化街162号地下室)、橙子KTV(安宁街副107-5号地下室)、侬侬KTV(民安街242号地下室)、玉芙蓉KTV(南岗区宣庆街副43号地下室)、传奇KTV(香坊大街117号地下室)、天龙KTV(香坊大街109号地下室)等6家歌厅,当场责令歌厅停止非法经营活动,扣押其用于非法经营活动的功放机21台、电脑主机1台、电视机1台,并将依照法定程序对非法经营歌厅作出行政处罚。检查中发现,鑫水KTV歌厅(大成三道街40号)、爱之岛KTV(香坊区卫生街)等被举报的歌厅已经自行关门停业。

在执法人员依法扣押玉芙蓉KTV歌厅(南岗区宣庆街副43号地下室)的经营设备时,现场一位自称是歌厅老板的中年男子阻挠、谩骂执法人员,十分嚣张。为确保执法顺利进行,执法人员与当地派出所联系,请求协助,同时对该男子进行法制教育。面对执法人员依法执罚的坚决态度,该男子自知理亏,抵抗无用,悄悄离开现场。在随后赶到的宣庆派出所3位公安干警的协助下,联合执法队依法扣押了玉芙蓉KTV歌厅的部分经营设备。南岗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也前往执法现场予以协助。

针对非法违规歌厅明里暗中经营、规避检查的现象,市有关部门将不定时地开展突击查处行动。同时,将继续发动市民群众和新闻媒体通过文化市场监督举报电话等途径切实加强社会监督,随时举报和曝光非法违规娱乐场所,为行政执法部门提供查处线索,切实增强行政执法的针对性和打击力度。

当晚,《黑龙江法制报》、哈尔滨电视台“都市发现”栏目记者随行参加了此次联合查处行动,对查处情况进行了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