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构建“哈夏”产业带   谋划“哈夏”新布局

——第31届“哈夏”音乐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1223

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于20128615日在哈尔滨市举行。22日上午,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召开了第31届“哈夏”音乐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对本届“哈夏”音乐会的主题特点、活动内容、工作布局等进行定位与谋划,正式启动了本届“哈夏”音乐会。局领导班子全体及“哈夏”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副局长刘彦涛、徐鹤东分别就第31届“哈夏”音乐会专业演出、群众文化活动以及打造“哈夏”文化产业带等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杨晓萍局长指出:第31届“哈夏”音乐会将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构建“哈夏”文化产业带,增加文化产业内容。根据市领导指示精神,第31届“哈夏”音乐会将与我市“湿地节”、“啤酒节”等活动一并策划宣传。在秉承“哈夏”一贯优良传统的同时,做到公益性与产业化并举,进一步增强“哈夏”的国际化特色,努力实现“中国的‘哈夏’、世界的舞台、全城百姓的盛会”的宏伟目标。

杨晓萍局长强调,我们的工作要紧跟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思路,要整合资源,超前运作本届“哈夏”要上新台阶,一是开辟“哈夏”论坛。“哈夏”不仅要有实践,还要有理论部分的提升。今年我们一定要提早谋划,将“哈夏”论坛搞起来。二是增加经典高端演出。从第31届“哈夏”开始, “哈夏”专业活动部分将由四大固定板块构成,分别是:由原创的国家级水准的综合性音乐会作为开幕式; 继续办好作为国家文化部三大赛事之一的全国声乐比赛;保证一定数量的世界顶级水准的剧();保留一台国际获奖歌唱家音乐会三是提升群文活动层次。我市的群众文化活动有着良好的基础,我们要放开眼界,整合“星光大道“、”中国达人秀”等资源,除继续搞好“好歌大家唱”等保留品牌活动外,开辟“中国草根明星音乐会”等创新项目,将群众文化活动提档升级。四是构建‘哈夏’文化产业带”。 产业带由“三节、一秀、一博览”组成,即“首届哈尔滨市房地产文化艺术节”、“首届哈尔滨市茶文化节”、“首届哈尔滨市汽车音乐节”,“哈尔滨形象设计秀”、“第二届中韩(哈尔滨)文化产业博览会”。通过构建产业带,增强“哈夏”自我造血功能。以上四方面,不仅是本届“哈夏”的工作布局,也将成为今后“哈夏”音乐会必备的四大要件。

杨晓萍局长最后指出,筹资工作仍是工作难点。本届“哈夏”音乐会要打破以往主要依赖赞助的方式,对于较成熟项目的承办权我们可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方式,此举也将成为宣传“哈夏”项目的极好途径。此外,我们还应积极发挥省会城市的龙头作用,选取适当项目,尝试在牡丹江、佳木斯、大庆等地开设“哈夏”分会场,在省内形成文化号召力。要学习各地节庆活动市场运作经验,在借用外脑,开放式办“哈夏”的同时,也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大胆创新,确保本届“哈夏”音乐会办的有亮点,有声色。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