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国家文化出口政策宣讲会在哈召开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年3月6

227下午由市商务局和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共同举办的国家文化出口政策宣讲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召开。

会议由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树森主持,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李元、财政部文资办二处处长林京、商务部财务司预算处处长袁晓明、文化部产业司投融资处处长许蓉、商务部服贸司文化处处长兰天山、商务部财务司预算处副处长李承霖、中信银行万达广场支行行长石劭原等出席了本次政策宣讲会。省商务厅副厅长盛华美、省文化厅、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徐鹤东和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有关人员及省、市重点文化企业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盛华美副厅长首先介绍了黑龙江省文化贸易情况,商务部李元副司长介绍了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相关政策,财政部林京处长介绍了文化产业发展资金有关政策,文化部许蓉处长介绍了文化产业政策和投融资工作进展,商务部袁晓明处长介绍了商务部关于支持文化走出去财税金融方面政策,哈尔滨极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黑龙江冰上杂技团介绍了企业文化“走出去”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中信银行哈尔滨支行高俊杰经理介绍了金融支持文化企业走出去相关情况。

政策宣讲组还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各文化企业对国家文化出口政策非常关心,就相关政策问题积极踊跃提问。政策宣讲组对企业的提问一一作答,耐心详细讲解,使我市文化企业深入了解了国家文化出口相关政策,为下一步实施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打下了良好基础。

   228,焦远超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在马迭尔宾馆会见了以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李元等相关领导,市商务局局长姚劲松、副局长陈树森、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晓萍陪同会见。政策宣讲组并对我市伏尔加庄园、动漫基地等文化企业进行了参观调研等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