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领导宋希斌、曲磊赴京拜会文化部领导

2012314

    3月12下午,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与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晓萍在北京拜会了国家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

拜会中,宋希斌市长与蔡武部长就第31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及哈尔滨城市文化发展的长远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宋希斌市长说,哈尔滨市新一届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文化建设,制定了许多促进哈尔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尤其对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这张独特的文化名片格外爱护,还提出本届“哈夏”实现“中国的‘哈夏’、世界的舞台、全城百姓的盛会”的宏伟目标。宋希斌市长向蔡武部长详细介绍了“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内容及第31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方案,介绍了我市充分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的一系列举措。最后,宋希斌市长对国家文化部多年来对哈尔滨特别是“哈夏”音乐会给予的关心和厚爱深表谢意,同时恳请文化部领导继续关心、支持哈尔滨与“哈夏”音乐会。

蔡武部长对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深表赞许。对国家文化部与哈尔滨市政府自1996年以来成功合办的8届“哈夏”音乐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并表示对哈尔滨这个城市印象良好。他说,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展示了哈尔滨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深厚的人文精神,希望“哈夏”音乐会这个文化品牌越办越好,在国际上有更大的影响。蔡武部长同时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为文化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希望哈尔滨乘势而上,在深入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文化发展上走在全国的前列。

当日上午,曲磊副市长与杨晓萍局长、刘彦涛副局长还分别拜会了国家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外联局局长侯湘华、科技司司长于平等司(局)长。分别就“哈夏”音乐会的国际化发展、全国声乐比赛以及哈尔滨文化改革发展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几位司(局)长分别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哈尔滨,支持“哈夏”这个知名文化品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