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宣传展示“扫黄打非”成果

我市举行2012年省暨哈尔滨市侵权盗版

制品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52

425日上午,由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承办的2012年省暨哈尔滨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哈尔滨市龙塔广场举行,数十万件的盗版、走私音像制品,盗版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盗版及非法书报刊被集中销毁。

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同志、相关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哈尔滨海关、哈尔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哈尔滨市公安局、哈尔滨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哈尔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代表,我市印刷、发行、音像等出版领域的业户代表、新华书店部分员工以及学生代表和各界群众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举办这次活动,其目的是向全社会展示我市“扫黄打非”和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成果,展现我省、我市坚持不懈地开展“扫黄打非”斗争,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严正态度和坚强决心,揭露制黄贩黄、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活动的社会危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法制意识和自觉抵制腐朽文化的能力,号召和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斗争和“反盗维权”行动中来。2011年以来,全市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文化安全为总目标,不间断地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清查和专项行动,收缴盗版和非法出版物13万余件,取缔了一大批无证经营出版物店档摊点,查办行政案件数十起,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起,目前已有由2人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有效地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规范了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为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哈尔滨市新华书店总经理田春代表出版物经营业户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坚持守法诚信经营,严格自律,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哈尔滨市中学生代表向中小学生发出倡议:“拒绝盗版、助力创新、从我做起”。活动最后,由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和各界群众在写有“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签名,表明了全力支持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行动决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