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开展系列活动普及宣传版权知识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12-5-11

为了迎接“4·23”世界图书与版权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营造拒绝盗版,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做诚信守法公民的良好氛围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贴近群众、富有特色的版权宣传活动,局领导刘彦涛、裔中立同志参加了宣传活动并现场解答了部分群众相关版权问题。

走进市场宣传普及版权知识

为了进一步规范版权市场的经营秩序,提高经营者的遵纪守法意识,推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执法人员深入到哈尔滨船舶电子大世界、教化电子大世界商场开展集中检查4家违规经营业户给予警告处理,并责令进行整改,商场管理部门将其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同时,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对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业者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向市民讲解盗版图书、音像制品鉴别知识,发放版权知识宣传材料及“拒绝盗版、助力创新”绿书签500余份。

开展“4·23” 世界读书与版权日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市民尊重知识、尊重版权、多读书、读好书,423日,我局在中央大街开展了“打造书香城市,建设文化名城”为主题的图书展销和版权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欣参加了活动,并向中央大街图书漂流角赠送了书刊。在图书销售现场设立了版权咨询台,解答群众关于版权登记、侵权盗版投诉等方面的问题百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宣传画500余幅,受到公群众的广泛好评

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宣传活动

425 日上午,哈尔滨市龙塔广场举行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盗版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现场大会,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成员单位人员,部分出版物经营业户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各界群众300多人参加了活动。50余万件走私及盗版音像制品,盗版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盗版及非法书报刊被公开集中销毁,此次集中销毁和宣传活动极大地打击和震慑了各类制售侵权盗版制品违法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者显示了我市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严正立场。同时,现场启动以“拒绝盗版,助力创新”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2012”系列宣传活动,省、市领导带头在写有“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签名,数百名市民和青少年也踊跃参加了签名和绿书签派发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版权法律法规咨询宣传,发放了绿书签、海报等宣传材料。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