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强组织  增活力  惠民生

全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516

按照中央和省市“基础组织建设年”的总体要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以“强组织、增活力、惠民生,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为主题,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岗位服务之先、创文化惠民之优,推动文化事业不断发展。

系统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工作目标,以文化惠民为主线,以创先争优为动力,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突显亮点,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探索“民生党建”,开展灵活多样的服务基层为民惠民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反映本单位、本领域文化发展的先进工作理念和工作亮点,使基层党组织创有方向、赶有目标。市图书馆党委以“下基层、促发展、惠民生”为主题,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开展了为农民工子弟小学、光宇小学、哈达小学、红旗中心小学和哈尔滨市残疾人活动中心送书活动;哈尔滨歌剧院以“激发组织活力、促进改革发展、推动文化惠民”为主题,组织送戏下乡小分队一行36人,510日来到依兰县松花江畔的黑龙江省松花江农场,为农民朋友们送去精彩的节目,此次演出拉开了2012年歌剧院送戏下乡的帷幕。这是黑龙江省松花江农场自1962年建场以来,第一次有专业演出团体去那里慰问演出,精彩节目受到了农民朋友们热烈欢迎。哈尔滨话剧院创新演出形式,推出了由广大市民参与创作和演出的《温馨的五月,感念母恩,唱给妈妈》主题经典诗歌朗诵会,这是话剧院2012年开展的公益性诗歌美文经典朗诵会系列活动之一。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以“发挥特色优势,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为主线,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为迷人的哈尔滨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带动引领作用,积极寻求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的着力点,力求在文化惠民中创先争优,增强活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