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突出重点抓问责    围绕履职求实效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521

为贯彻落实好全市政风建设年行政问责工作推进大会的会议精神,518日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召开了由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行政问责工作的重点,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行政效能,再接再厉,推动我局行政问责工作深入开展,为加快推进新战略实施做出贡献。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国胜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在全市政风建设年行政问责工作推进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明确认识,强力推进。机关各处室和基层各相关单位要以全市政风建设年行政问责工作推进大会的召开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行政问责工作,主动开展自查自纠,促进全局整体服务意识和执行力显著提高。二是要突出重点,实现“3无、5好、3高、5加强”。审批部门和具有对外服务职能的窗口,要实现3无,即“无投诉、无失误、无差错”;执法单位和部门要达到5好,即“岗位形象好、执法态度好、业务能力好、工作成效好、群众评价好”;文化公益性服务单位要力求做到3高,即“业务素质高、服务热情高、工作效率高”;机关干部要实现5个加强,即加强“专业管理能力、开拓创新能力、服务群众能力、执行决策能力、廉洁自律能力”。三是要加强监督,注重实效。要加大暗访工作力度,采取不定期、不事先通知的办法,查看工作纪律、工作责任和服务态度,重点看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在全局范围内进行通报。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开展行政问责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从思想深处解决问题、从制度入手改进工作,努力提升我局整体工作水平。

最后,马国胜书记强调:在局党委的周密部署和强力推动下,我局较好地完成了市政府实施《行政问责规定》的安排和部署,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们要加大工作力度,结合在全局开展的“争先优、补短板、强问责”创建首善机关主题实践活动,发现典型、学习和推广典型,完善各项奖励激励机制,确保全局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