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文博工作再创佳绩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528

2012518日,第35届国际博物馆日,我省文博工作者齐聚大庆市参加庆祝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我市多家文博单位在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评选和全省文物征集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活动中获殊荣。

    根据黑龙江省文化厅《关于开展黑龙江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参照《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活动办法》,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认真组织全市各博物馆参与全省评选活动。在全省18个终评候选项目中我市有4家博物馆陈列展脱颖而出,其中:哈尔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青年时期的郑律成”;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阳光下的罪恶——侵华日军化学战罪行展”;哈尔滨市南岗展览馆“南岗百年历史展”荣获黑龙江博物馆陈列展览十大精品奖,哈尔滨烈士陵园“为了明天”获黑龙江博物馆陈列展览单项奖——最佳宣传推广奖。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文物工作者团结进取,奋发向上,进一步促进黑龙江省文博事业的繁荣发展,省文化厅授予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金上京历史博物馆等九家单位为“文物征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表彰活动使我市文博工作者增强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使命意识,增加了争先创优的责任感,相信全市各家文博单位和广大文物工作者能够以先进单位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全市创建首善机关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科学发展,为保护文化遗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