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强化履职尽责意识   回访审批服务工作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年6月5

日前,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党委为深入推进“创首善机关”、 “政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按照创建首善机关及行政问责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机制,回访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督查我局对外审批“窗口”服务工作,局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马国胜及主管局领导裔中立亲临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审批窗口,并与市行政服务中心领导交换意见,全面了解我局对外审批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

马国胜指出,推进我局“争先优、补短板、强问责”创建首善机关活动开展,要把“政风建设年”活动及行政问责工作作为重点。审批窗口作为重点部位,要时刻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依法行政,规范审批,创新服务,保证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履行窗口承诺,做到“三无”,即:无投诉、无失误、无差错的工作要求,推进我局首善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马国胜向市行政服务中心领导通报了我局窗口近年来的工作表现,他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窗口在审批服务工作中开展了很多创新性工作,自加压力,成效显著。 2010年以来每年都有大动作,相继出台了2项优惠政策,减少了8个审批前置要件;在归并了一个审批事项,减少了一个审批要件的基础上,又将所有审批事项统一缩减为5个工作日,力度之大; 2011年末,我局窗口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48个窗口部门考核中,从第30位跃升到第9位,得到中心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年,又创新推行了“五个一”、“五心”、“五看”、“三网对一点”四项服务和监督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能。

座谈交流中,还就今年行政问责工作交换了意见,对窗口部位提出进一步要求:补短板,一定要在解决群众困难上下功夫;强问责,就要在提高行政执行力上见成效。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和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规范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能,完善监督体系;确保工作无投诉、无失误、无差错,全力提升我局优质服务水平,树立政府部门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