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参评全省第十三届“群星奖”喜获殊荣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年6月15

由省文化厅主办、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全省第十三届“群星奖”比赛,日前在道里文化宫剧场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3个地市及各行业的800多个剧(节)目和美术作品参赛。我市共推荐了200多个剧(节)目和作品参加了八个艺术门类的比赛,喜获金奖18个,银奖34个,铜奖32个,优秀奖46个,遥遥领先于其他地市,这是我市近年来社会文化工作和群众文艺创作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充分展示了群众文化发展的最新成果。

我局高度重视全省第十三届“群星奖”比赛,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市群众艺术馆、朝鲜民族艺术馆按照局领导的指示,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去年就开始安排各项有关工作。深入推进群众文艺精品创作,实事求是地制定创作目标和思路,安排业务干部定期深入基层,创作并辅导文艺作品,组织各区、县(市)和行业系统抓好节目的创作、排练和选拔工作,充分调动群众文艺群体的积极性,给重点作者分配任务,鼓励他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深入开展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去年围绕建党90周年组织开展了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推出了“旗帜正红”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第六届好歌大家唱、第八届合唱艺术歌会、第十五届农民文艺汇演、第二届社区艺术节等11有亮点、有特色、有影响的群众文化活动,培养锻炼了创作表演队伍,发现了优秀文艺人才和作品。深入加工提高重点参赛节目,经过逐级推荐层层选拔,我市初选了部分作品参赛,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这些作品进行包装和打磨,聘请有关权威专家研究论证,进行几次、甚至十几次的再度加工提高,在服装、道具、音乐等方面力求精益求精,直至搬上舞台。

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董东洋编排,王镝、谢莉、于丁西表演的舞蹈《冰城环卫工》,香坊区金歌合唱团的合唱《游子情思》、《天路》、《采一束鲜花献给党》,男声独唱《从这里出发》,市朝鲜民族艺术馆选送的朝鲜族四物打击乐《祈福》,五常市文化馆选送的龙滨戏《燕舞凤祥》,将于10月参加全国第十六届“群星奖”比赛。同时,我市还申报了好歌大家唱、朝鲜族民俗文化节两个公共文化服务品牌项目和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表现突出的群文工作者尚福晶,参加全省第十三届“群星奖”项目类和“群文之星”的评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