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人大听取“哈夏”音乐会筹备工作汇报

2012年6月28日

由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目前正在积极有序推进。626,市人大副主任才殿国带领教科文卫委员会听取了本届音乐会筹备工作汇报。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重点介绍了“哈夏”音乐会的整体工作情况。根据全市“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总体部署,重新规划了工作布局,以“开辟文化论坛、增强国际化特色、提升群文活动层次、构建文化产业带”为活动架构,多次赴京与文化部、中央电视台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邀请文化名人把脉“哈夏”,目前各项活动内容基本敲定,演出、筹资、宣传、接待等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杨晓萍局长指出,按照“中国的哈夏、世界的舞台、百姓的节日、音乐的盛典”的全新理念,将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一是打造国际化音乐节体系,通过多年对“哈夏”的国际化转型,努力实现用音乐打开通往世界的通道,今年将以10个国家12个艺术团组的专场演出、国际音乐狂欢大巡游和国际手风琴艺术周为三大支撑项目,开幕式更是凸显国际化色彩,不但有众多国外团组加盟,更是首次采用双语主持。二是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了百老汇音乐剧中文版《妈妈咪呀!》、“青春的微笑”中国国际青年节获奖音乐家音乐会、王力宏哈尔滨演唱会、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舞剧《卡门》、《阿莱城的姑娘》、“情满故乡”李双江师生音乐会、“东方天籁”广东音乐精品音乐会、“星光熠熠耀宝宇”大型公益歌星演唱会、尤泓斐家乡独唱音乐会、杨光专场演唱会等经典演出。全国声乐比赛于2008年落户“哈夏”,今年首次将全国合唱比赛纳入其中,共设美声、民族、流行、合唱四个组别。闭幕式将突出群众性、专业性、时代性、国际性、开放性的特色,全力打造一台气势恢宏、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群文活动将推出第七届好歌大家唱、草根明星演唱会、“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歌”原创歌曲征集、“盛世哈夏·激情放歌”主题广场演出、“音乐之都·百姓大舞台”群文展演、第三届“欢乐社区”艺术节、国际古筝艺术周以及丰富多彩的区域性特色品牌活动,彰显大气、神气、洋气城市风格,预计演出1100场。三是吸引国内国际高端媒体关注,本届音乐会将与中央电视台进行较为深入的合作,中央电视台音乐部主任、著名导演郎昆将担任本届“哈夏”开幕式的艺术总监,同时已与欧洲广播电视联盟达成合作意向,开幕式盛况将在欧洲多国播出,这标志着走过半个多世纪的“哈夏”品牌真正走向世界。四是探索理论体系,开辟以“文化的力量”为主题的“哈夏”论坛,通过开展研讨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理论积淀。五是全新打造文化产业带,成立“哈夏”运营公司,通过举办房地产艺术节、茶文化节、汽车音乐节和图书博览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激发“哈夏”活力。

市人大副主任才殿国对本届“哈夏”音乐会的组织筹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局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哈夏”必将成为“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核心和灵魂充满期待。才殿国副主任强调,本届音乐会在总体设计上有新意,内容包装上有新突破,工作方法上有新举措,整体效果和水准全面提升,亮点更亮,舞台更大,内涵更深,链条更长,影响更广。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重点策划好开幕式,为本届音乐会开个好头。二是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注重挖掘细节。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化氛围,展示“音乐之都”的良好形象,为加快推进文化名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