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积极参与创城  规范网吧秩序

——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联合有关部门检查市区网吧

按照《哈尔滨市2012201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的有关要求以及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的工作部署,为立足本职积极参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学校处、团市委权益部、少年部以及省市新闻单位,于711 日下午对市区网吧依法规范经营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联合检查人员分组检查了南岗、香坊、道里、道外等区的29家网吧。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网吧能够依法规范经营,在营业场所入口处的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在营业场所的显著位置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安装和使用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监管软件,自觉拒绝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受到了检查人员的肯定和好评,如:航海、糖果、花季、新太平洋等网吧(以上位于道外区),八级风暴、奥本、奇异幻境、峰顺、天马赛维、时尚、华宇等网吧(以上位于道里区),天都、大力、大苹果、多瑙河等网吧(以上位于香坊区),鑫瑞、枢纽、仙境、全球通等网吧(以上位于南岗区)。仍有5家网吧无视国务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和我市“创城”工作大局,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受到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的依法查处,它们是:违法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上网的爱琴海网吧(香坊区),擅自卸载监管软件的满天星网吧、珠江网吧(香坊区),未悬挂证照的宣庆网络广场、全球通网吧(南岗区)。

南岗、道里、道外、香坊等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的执法人员和市区部分中小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联合检查。随行的《黑龙江日报》、哈尔滨电视台等省市新闻单位记者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采访报道。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将按照市文新局的部署要求,本着守土有责、推进有序、落实到位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落实创城任务,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加强网吧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进一步净化和规范市区网吧市场,确保创城工作对我市网吧市场的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不出纰漏,为我市创城工作做出切实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