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两家印刷企业荣获全国先进个人奖励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年7月17

勤奋铸就成功,爱心谱写创业华章。近日,我市两家印刷企业先后荣获全国大奖。717,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务院隆重召开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哈尔滨市永恒彩色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国滨获得先进个人奖;711,面向全国的第六届上海印刷大奖评选大会上,哈尔滨市石桥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文利摘取平装出版物(13色)金奖。省、市领导出席北京全国就业创业表彰大会,两项大奖为我市争得了荣誉,为我市印刷产业在创业创新、产品质量提升方面奏响了行业发展的新乐章。

近年来,市文化新闻出版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要求,着重抓了印刷行业产业升级、诚信企业、印刷复制规范经营等活动,全市包装装潢、商务印刷、出版物、制排版印刷企业普遍在设备更新,技术引进,管理上层次,大幅增加资金投入上出现了蒸蒸日上、脱胎换骨的历史转变,产品质量不但满足全市市场需求还闯出省外市场,印刷行业发展潜力倍增。据全国《2011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显示,2011年,新闻出版业保持了快速、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产业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全国出版、印刷和发行服务的营业收入和增加值分别较2010年增长17.7%14.8%。印刷复制业仍然是支柱产业,占据营业收入的半壁以上江山。其发展内在动因就是新闻出版体制改革深入推进,集团式整合,园区(基地)形成,产业集聚效应的显现。这对我市印刷产业发展无疑是值得认真思考的方向。

我们坚信哈尔滨市印刷产业亦将在文化产业大发展的推动下绽放出更多更美丽的花朵,哈尔滨市永恒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哈尔滨市石桥印务有限公司已率先做出典范,这必将给全市印刷行业带来创新发展、技术一流、产品过硬、管理规范的新气象,我们倡导、支持全市印刷行业比学赶帮,超越自我,放眼未来,创新发展项目,争取政府、社会组织的资金支持,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