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喜迎十八大  欢度国庆节

我市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年9月2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我市各级文化部门充分发挥地域特色,深入挖掘文化资源,精心组织安排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文化惠民活动,唱响时代主旋律,提升城市文化形象和影响力,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和国庆、中秋佳节营造隆重热烈、文明和谐的喜庆氛围。

由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朝鲜民族艺术馆承办的第七届朝鲜族民俗文化节于92526日举行,组织开展了DRUM CAT韩国女子打击乐演出、朝鲜民族服装展示、朝鲜族风味拌菜展示、传统民俗体验等活动。民族服装展示和朝鲜族风味拌菜展示两项特色赛事首次在我市举行,以新颖的形式和丰厚的奖品吸引了众多参赛者。

由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朝鲜民族艺术馆承办的第四届朝鲜族老年文艺汇演于1010举行,全市14个朝鲜族老年协会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全市朝鲜族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推动朝鲜族老年文艺作品的创作。

按照全市的总体部署,各区、县(市)紧密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深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道里区举办“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实现魅力道里新跨越”系列文化活动,历时一个月,共组织49项文化惠民活动,928在爱建广场举行全市首届“男女老少唱起来”大型群众性广场歌咏比赛总决赛各街道办事处、社区积极组织开展文艺演出、书画展、摄影展、诗歌诵读等突出主题、贴近群众的群众文化活动。南岗区于928在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广场推出“欢歌南岗,喜迎十八大”专场演出,9151015举行社区文化月活动,广泛开展文艺表演、京剧茶座、露天电影放映等129场特色文化活动,1035日分别在文和社区、文化家园社区开展文明歌曲传唱活动,南岗区部分原创歌曲将奉献给广大群众。道外区以“歌颂祖国,热爱家乡,讴歌新道外”为主题,于92830日连续举办文艺演出,参演人员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只有3岁。香坊区通过举办文艺演出以及形式多样的社区文化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活跃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松北区开展“金色田野”农民艺术节、社区文化巡礼、艺术展览、文艺大赛、文艺演出等五项文化活动,1010日将举办“放歌北跃抒壮志,献礼党的十八大”歌舞晚会,充分展示“北跃”新成就。平房区、呼兰区、双城市、五常市、木兰县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组织主题鲜明、健康和谐、雅俗共赏的文化活动,让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