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合唱团

参加东北三省首届合唱节获得圆满成功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年9月26

由辽宁省合唱协会、吉林省合唱协会、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合唱分会、辽宁省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在前进的道路上”东北三省首届合唱节,于925在沈阳市少儿活动中心落下帷幕。经过各省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有27支合唱团进入总决赛,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合唱团凭借《香格里拉》、《菊花台》两首作品,荣获二等奖,为省、市争光添彩。

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合唱团于82123日参加了铁力市举办的第二届“工行杯”暨骊马合唱团成立十五周年合唱音乐会,由于表现突出,备受广泛关注,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田玉斌、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合唱分会理事长于侃对合唱团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当即决定该团代表黑龙江参加“在前进的道路上”东北三省首届合唱节,这是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合唱团自组建以来首次走出去参加省际大赛,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佳绩。

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合唱团组建于200710月,60名团员来自各企事业单位、团体、个体服务者,这是一支经过综合素质考核而成立的年轻团队,市群众艺术馆为该团配备了专职的声乐指导、钢伴和指挥老师。在各级领导的重视支持下,合唱团成立五年来参加了近百场演出,常年坚持为社区百姓服务,受到市民的欢迎和好评。2008年参加了第二十九届“哈夏”音乐会;2009年参加了第四届好歌大家唱;2010年参加了第五届好歌大家唱,在综合演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1名,同年9月在全国“夕阳秀”东北地区合唱比赛中荣获“菊花金奖”;2011年参加了第八届合唱艺术歌会,荣获中年组二等奖;2012年参加了第三十一届“哈夏”音乐会闭幕式演出,在第七届好歌大家唱个人项目比赛中取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2名的好成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