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歌剧院原创音乐剧《茉莉飘香》首演成功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年10月24

1016晚,由哈尔滨歌剧院根据教师张丽莉的感人事迹倾情打造的原创音乐剧《茉莉飘香》,在哈尔滨青年宫剧场进行了首演。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丽欣、市人大副主任才殿国、市政协副主席李志恒以及市委宣传部、文新局、市文联等领导和近千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张丽欣部长、才殿国副主任、李志恒副主席等领导上台与主创人员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并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丽欣部长说:作为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的剧目,剧本、音乐、表演、舞美都有很高的表现力,我们要在全市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学生观看这部主旋律音乐剧,通过观看使观众在精神上受启发,在思想上受教育,在心灵上受启迪。

音乐剧《茉莉飘香》是哈尔滨歌剧院集结最优秀的创作队伍,历时四个月创作完成的。该剧共五幕,以母女情、夫妻情、师生情为主线,真实再现张丽莉老师大爱之情、大美之心,特别是那感天动地的一举,更让观众为之落泪。该剧以新颖、简洁、富有活力的歌舞形式,在交响乐和现代电声乐器的伴奏下,加之创新的舞美效果,烘托出浪漫柔美、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那28首娓娓动听的歌曲,融入了通俗、时尚、现代元素,个性化的编配,充分展示出张丽莉老师—普通的、美丽的、阳光的、善良的、有责任心的、有些小调皮、又有很多憧憬的80老师的形象。演出中,观众被剧情和演员的表演所感动,几度落泪,报以数次掌声。

观看首场演出的还有中国歌剧、音乐剧协会秘书长蒋力,中国著名剧评人景作人,原武汉歌舞剧院副院长现任中国音乐剧研究会顾问沈承宙等业界专家学者。沈承宙先生在观看演出后激动的说,我看过众多场舞台剧包括音乐剧,场面很壮观,舞台表现手法很现代,给我留下的是震撼;而音乐剧《茉莉飘香》是朴素的、流畅的、清新的,带有强烈的青春气息,这次来哈尔滨观看了两次,两次都留下了眼泪,给我留下的是感动、深深的感动。

原创音乐剧《茉莉飘香》是哈尔滨歌剧院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文化氛围、弘扬主旋律,精心打造的一部音乐剧作品。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歌剧院作为文化的传播者,有义务创作出优秀作品来传播善良,讴歌时代英雄,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激发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自觉向善、奋发有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