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全市印刷复制业

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文化(体育)局,各印刷复制企业:

为确保春节期间我市印刷复制市场繁荣有序、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为2013年春节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现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区、县(市)文化(体育)局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抓好辖区内印刷企业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春节期间,各区、县(市)文化(体育)局要依据各自职责认真开展检查,对印刷企业实行风险分析,按照风险程度的低、中、高,逐级提高检查频次,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取缔非法印刷“黑窝点”,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二、各印刷企业要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有关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加严密的管理,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广泛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认真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各种漏洞,立足超前防范,严防节日期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对安全生产工作要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及时整改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

三、各区、县(市)文化(体育)局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此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 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动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发生事故和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及时、如实按程序向有关部门上报,果断采取措施,防止问题蔓延扩散,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报告。

特此通知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0一三年一月二十四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