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新局转作风求实效抓调研强基础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认真学习落实市委精神

 

日前,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党委就市委提出的“党员领导干部解决问题时要主动‘降两级’,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在谋发展战略时,要把自己‘升两级’,立足长远思考问题,在‘俯身’、‘抬头’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行了专题学习,提出把“俯身抬头”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和推进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有效载体,“俯身”调研、“抬头”谋事,加强了调查研究、强化了工作纪律,对推进文化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促进全市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立足我市音乐之城、文化名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俯身下基层、现场摸实情。履新不久的局党委书记张本沪同志率队深入15家局属单位和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调研。在此基础上,本沪书记拟定包括《哈尔滨音乐之城建设的思考》、《第32届“哈夏”音乐会构想》等15个与文化工作密切相关又亟待解决的调研课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实际、结合职能,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有效的路径、方法及建议。目前,全局各单位、各处室已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研项目42个。

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积极推进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我局召开了招商引资专题推进会议,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人,取得了较好效果。目前,我市文化产业项目已签约2项,总投资额达120亿元人民币以上;即将开工建设的文化产业项目1项,投资额达2亿元以上;另有拟签约或在积极洽谈当中的文化产业项目3项,投资总额接近40亿元人民币。

三是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工作纪律。专门成立了由局机关党委、监察室、人事处组成的工作纪律检查组,并采取每天分早晚两次检查考核,重新印发《哈尔滨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公务员考核实施细则》等措施,从机制制度上促进了机关工作作风的进一步好转。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开展的“俯身抬头”转作风学习实践活动中,我局召开推进大会,要求认真领会精神,进一步查补短板,提高专业管理、开拓创新、服务群众、调查研究、执行决策等 5个能力,强化大局、责任、群众、先优、廉洁等 5个意识。

四是积极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文化氛围。积极组织推进了“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开幕式演出令“灵动音符穿越广场,华美乐章流淌新城”,拉开了全市3大板块22项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在全市“转作风、树新风、市区联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我局将发挥工作优势,将以纪念“七一”党的生日为契机,会同南岗区燎原办事处开展文艺演出活动,在庆祝“七一”、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的同时,将欢乐送进社区,将文明向群众播洒。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