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区联动创建文明城 文化惠民助力中国梦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在市区联动创城工作中,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切从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2013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生活的乐章”系列活动为契机,通过举办合唱艺术歌会、精典剧目展演、儿童剧走进校园社区等活动形式,极大地丰富了我市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日前,在南岗区燎原办事处公安社区院里,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的卡通剧《想当狮王的小兔》火热上演,优美的音乐旋律、可爱的卡通造型、不断变幻的场景让社区的孩子们如入卡通幻境,如醉如痴。这部剧让孩子们懂得,“要想掌握真本领,就要扎扎实实学习知识,假的东西早晚要吃亏”。在演出过程中增加了互动环节,主持人提问的创城知识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知识,引发了现场孩子们的争相抢答。

南岗区燎原办事处的公安社区,是市区联动创城活动中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包保的对象,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深入到燎原办事处了解情况,帮助策划完成了办事处的系列群众演出活动。

通过开展深受社区群众欢迎的送演出活动,文化工作者把精神食粮真正送到了基层,送到百姓中间,活化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形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