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开展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管理办法》,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进一步推进我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加强软件资产管理,提高软件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711日,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组织了全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培训。来自区县、市直机关108个单位负责正版化工作、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及信息技术的226人参加了培训。哈尔滨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对全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培训工作进行宣传报导。

在培训会上,首先传达了省政府关于政府机关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关于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对我市下一阶段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培训会邀请了国内软件资产管理和软件应用技术专家现场授课,重点对版权相关政策法规、信息安全、软件资产管理及软件应用技术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进行了交流和答疑,发放版权知识宣传材料及软件正版化资料200余份。

此次培训在政府机关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了对推进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认识,了解掌握软件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增强了对盗版软件的鉴别能力,解决了许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丰富了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版权保护的意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