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吹响哈夏集结号   助力哈夏音乐会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日前,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召开局系统共青团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团委书记张晓玲主持,党群工作部部长吕学春出席了会议,局系统各团委、总支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布了新选举产生的共青团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委员会委员名单,传达了共青团哈尔滨市二十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我局下一阶段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决定在第32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期间开展“我是志愿者”活动,这是局团委围绕局中心工作创新设计的活动形式,也是“哈夏”组委会首次大规模在社会上招募、使用文化志愿者。目前,已通过哈尔滨爱乐者沙龙、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等社会组织和高校,召集了近百名文化志愿者参与“我是志愿者”活动。局团委将对文化志愿者进行短期培训,统一组织志愿者参加开幕式演出、各专场演出以及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等重要演出活动,在会务组织、礼宾接待、展馆服务、语言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本次活动的宗旨是动员全市文化志愿者参与音乐名城建设,助力“哈夏”音乐会,为实现哈尔滨科学发展新跨越贡献青春力量

局团委还将利用乡村广场、社区文化中心等阵地,引导我局系统文艺工作者、文化志愿者组成文艺志愿服务队,创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开展社区文化辅导工作,组织群众学唱红色经典歌曲,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局团委赵璐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