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新闻出版系统组织召开第32届"哈夏"音乐会工作总结大会 

日前,32届“哈夏”音乐会工作总结大会在哈尔滨音乐厅召开。会议全面地总结了“哈夏”音乐会成功办节经验,认真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充分明确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并对“哈夏”音乐会期间在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本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化新闻出版系统参加“哈夏”音乐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本届“哈夏”音乐会在继承传统上,积极开展创新。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在确保艺术水准和办节质量的前提下,着力在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彰显特色上下功夫,在展现艺术本体和艺术品质上下功夫,在提升办节水平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上下功夫,力求使“哈夏”成为音乐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努力展现我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会议指出,本届“哈夏”音乐会期间,精心策划了隆重热烈的开、闭幕式,设计了精彩纷呈并惠及市民的精品演出,组织了广泛参与的群文活动,举办了第11届全国声乐比赛、勋菲尔德国际比赛等国际国内高端音乐赛事活动,扩大国际友城间的交流与合作,开展了文化旅游时尚展示等11大类55项活动,汇聚了26个国家和地区的演出团体和艺术家,共奉献4649场专业演出,以及历时3个多月逾1500场群文活动,基本达到了各级领导满意、专家充分肯定、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各界支持、国际方面认可、媒体广泛好评的良好效果,成为活动内容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文化创意最新、赢得支持最大的一届音乐盛会。

会议强调,领导重视,各方配合,是第32届“哈夏”音乐会成功的根本保障。本届“哈夏”音乐会得到了文化部的直接指导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省市有关部门、中省直有关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下,以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系统干部职工为主体的“哈夏”音乐会团队充分发扬勇于奉献、敢于拼搏的精神,积极推进“哈夏”音乐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挖掘区域资源优势,打造出可以支撑“哈夏”音乐会的品牌和创新活动;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完成由办文化向管文化的转变;要普及高雅艺术,提高市民音乐文化素质;要挖掘“哈夏”音乐会文化品牌价值,促进文化旅游时尚领域的产品开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