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新局召开创城工作专题会议

日前,市文新局召开创城工作专题会议,重点推进文化市场监管、文化产业发展、公益性文化设施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美丽乡村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和中心村文化设施建设,各区、县(市)文体局长参加了会议,市文新局副局长徐鹤东、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局长宋增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全面完成《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确定的任务指标,认真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当前要重点推进五项工作:一是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继续保持对全市区域和市场的高压监管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的文化经营行为,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二是积极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夯实基础工作,掌握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和文化企业,为文化产业发展做好服务。三是全面推进公益性文化设施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的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吸引未成年人走进公共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文化馆(站),参与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氛围和社会环境四是扎实推进美丽乡村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推动农民文化广场、文化礼堂、文化大院等基础文化设施建设,以乡镇和村所在地文化惠民工程为重点,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乡土特色文化活动,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和均等化。五是重点完成中心村文化设施建设任务。继续推进262个中心村文化室设备配置和文化广场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大检查验收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这五项工作任务是创城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对全市文化工作的集中检验,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把创城工作摆上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二是明确职责,有序推进。创城工作时间很紧,任务艰巨,竞争激烈,要按照全市的总体部署,细化各项目标责任,明确重点任务,推进重点项目,注重实际效果,努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创城工作已进入迎检测评的关键阶段,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指标,集中方方面面的力量,下大力气抓好推进落实

会上,市文新局与各区、县(市)文体局分别签订了《关于加强哈尔滨市美丽乡村重点文化惠民工程的责任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