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新局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113下午,市文新局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2014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5年工作设想,并着重围绕2015年文化工作重点及如何刻画音乐文化名城等内容诚恳地听取了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本沪同志代表局党委做了情况通报,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志文同志主持座谈会,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2014年文化和新闻出版工作取得的成就和2015年主要工作目标。2014年工作成效显著。一是第32届“哈夏”得以完美呈现。开、闭幕式隆重热烈,专业演出精彩纷呈,群众文化活动广泛丰富,共举办11大类55项活动,26个国家和地区的演出团体和艺术家,联袂奉献了4649场高水准演出,群众文化活动历时3个多月1500多场,参与群众人数逾百万;二是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完成了11个招商引资项目,引资数额达2.22亿元,超额完成0.8亿元引资计划;三是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争取了国家和省财政投入文化建设资金近4000万元,文化项目奖励及扶持资金7000余万元,累计争取资金逾亿元。会议还就文化和新闻出版系统自身建设、文物保护与利用、文化惠民、文化市场规范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了介绍。2015年工作将围绕“推动文化惠民,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培养德艺双馨人才,构建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加快文化旅游时尚融合及文化名城建设”进行谋划和设想。

与会党外人士对局党委召开座谈会的作法感到非常满意,对局党委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2014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和赞同,对2015年文化建设工作的安排和设想表示支持认可,并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进一步重视专业艺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文艺演出与旅游融合等想法和建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