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组织

文化代表团赴俄罗斯交流展演圆满成功

应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邀请,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派出文化代表团于201542954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参加“哈巴罗夫斯克——大师之城”工艺美术展览会,为此次交流展演活动带去了哈尔滨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演出和黑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赫哲族鱼皮画手工艺展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什波尔特、哈巴罗夫斯克市市长索科洛夫亲自接见了代表团一行人员,哈巴罗夫斯克文化局局长玛琳娜陪同会见,副局长伊琳娜亲自迎送代表团一行人员,此次文化代表团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交流展演取得圆满成功。

“哈巴罗夫斯克——大师之城”工艺美术展览会是由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主办的每年一届的大型展览会,是我市与友好城市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此次展览会上,哈尔滨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乐队为哈巴罗夫斯克市民精心准备并演绎了《走得更近一些》、《哈利路亚》、《康康舞曲》等经典曲目,受到了当地市民的热烈欢迎。黑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赫哲族鱼皮画传承人张琳女士展示了鱼皮画工艺美术的精湛技艺、传播了赫哲族的传统文化并与当地那乃族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还参观了俄罗斯第四音乐学校,观看了学生们的精彩演出,感受到俄罗斯学生对于音乐的热爱和极高的音乐天赋,同时即兴为学生们演奏了三首曲目,与俄罗斯学生开展现场互动。

通过此次交流展演活动,代表团一行人员深刻地感受到俄罗斯人民深厚的音乐素养和艺术底蕴,感受到他们对于艺术的热爱以及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重视。同时,代表团也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展示给俄罗斯人民,加深了友城交往,为“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战略实施,在对外文化交流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