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新局认真贯彻全市纪律审查工作会议精神

 

  8月5上午,市文新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前一天全市纪律审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上,纪委书记张志文同志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姜国文全市纪律审查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文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本沪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纪律审查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

  大家普遍感到,在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下,我市召开纪律审查工作会议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都发生在群众身边,案情虽小,影响却很坏,必须吸取教训。大家认为,姜书记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了进一步加强纪律审查工作的重要性,部署了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任务和措施,讲话切中要害、深刻务实,任务目标明确具体,措施要求有的放矢,一定要结合文新局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张本沪同志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对如何抓好市文新局纪律审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好党组的主体责任,作为党组书记,要从自身做起,亲自过问纪律审查工作,定期听取局纪委纪律审查工作汇报,支持纪律审查工作;二是要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检查,重点对局系统内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报销费用、勒拿卡要等四风问题、违规违纪问题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加强监督检查和惩处力度,对发生违纪问题的单位或部门,要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绝不姑息迁就,确保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使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的前面;三是要狠抓制度建设,推进制度创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管权,使各个岗位、每项工作都有刚性标准、硬性要求,为提高工作效率和行业管理服务水平、塑造良好政府部门形象提供制度保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