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广新局召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纪律审查工作会议

 

为提高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能力,切实履行好纪委监督责任,市文广新局于923组织系统9家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召开了纪律审查工作会议。局纪检组长张志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市纪委第二、第四纪检监察室联系单位纪律审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哈尔滨市市直单位纪检组审查违反党纪问题工作办法(试行)》,并对办法进行了逐条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有关违反党纪政纪的处分种类和对领导干部问责的有关规定,为下一步基层有效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张志文同志在讲话中强调,纪检部门的主要任务就是盯住违纪案件,坚决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做到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讲话指出,做好今年纪律审查工作必须把握好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执纪问责作为衡量纪检部门工作成效的标准,确保完成今年的纪律审查工作目标;二是要切实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坚持不断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教育,严格各项制度落实,主动挖掘违纪问题线索,从抓小节、抓小案开始,加强执纪问责力度;三是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正人先正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对自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纪律审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提供保证。

此次会议厘清了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对纪检部门在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和工作方式方法上的一些模糊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系统内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工作标准和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办案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政纪律,从“正人先正已”做起,不断转变观念和工作作风,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努力提高依法执纪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局纪检组还联合下发了严防中秋、国庆两节期间 “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要求机关各支部和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提醒;要求纪检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违纪必究,保持对“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避免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