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开展人员密集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常委办公会议和全市消防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依法履行文化市场行业监管部门职责,促进文化经营场所安全守法经营,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会同公安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全市人员密集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专项行动动员排查阶段的部署要求,自129日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会同各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并联合市公安治安管理局、市环境保护局各分局所属环境监察大队,对市区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集中检查。截至11日(周五)晚11时,共检查市区网吧110余家,证照齐全的合法歌厅40余家、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有照无证)的歌厅50余家(部分歌厅关门拒检),营业性演出场所10家,电影放映场所13家。

检查中发现,证照齐全的合法文化经营场所(如:电影放映场所、网吧)大都经营规范,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比较到位,但仍有部分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个别场所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如:网吧不公开悬挂相关证照、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娱乐场所违反《哈尔滨市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条例》关于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室内禁止吸烟的规定等);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有照无证)擅自经营的歌舞娱乐场所大多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消防隐患较为突出,有的设立在居民区或临街居民楼的地下一层,存在噪声扰民、场所内吸烟等违法违规经营问题。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公安、环保等部门依据法定职权,对文化经营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经营问题进行了督促纠正和依法查处。

目前,我市人员密集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